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引用-四星連珠

引用-四星連珠

分類:大自然
2010/07/14 07:52


四星連珠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
氣象局指出,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水星、金星、火星及土星四大行星,會在日沒後現身西方天空,這是台灣一次觀看四顆行星的好時機。
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掁豐指出,從七月十四日開始,水星、金星、火星、土星四顆行星,會在日沒後的西方天空排成一直線,依每視角十幾度由下而上排序;之後金星、火星、土星三者越聚越近,到了七月下旬,三星開始呈現三角形排列;而本週三,細細眉月會在水星及金星之間來參一腳、湊熱鬧。
鄭掁豐指出,上一回行星連線是在二○○○年五月,當時由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及土星「五星連珠」。
錯過這次,下一回何時能再欣賞奇景?鄭掁豐說,由於三顆到七顆行星都能連線,未來一定能看到,但這回與上一次相隔十年,民眾可得把握機會欣賞。
民間傳言,行星連線時將有災害降臨,鄭掁豐強調,行星如線般排列是自然的行星現象,主要與行星行經的軌道位置有關,沒有科學證據指出地球人、事、物會因此而傳異樣,「這是奇妙的大自然現象」,民眾可開心純粹欣賞。
鄭掁豐表示,只要挑選視野開闊、光害稀少地區,以肉眼就能直接觀賞四星連線。拍攝記錄時只需要傻瓜相機、數位相機和攝錄影機,以三腳架固定並對準後,就能開始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