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澎湖990812

澎湖990812

分類:生活誌
2010/08/15 17:23


這次澎湖之旅是訂購立榮假期,機加酒行程
三天兩夜,一個人4100元

第一天到馬公機場
先連絡啟發機車行李老闆來接機
他載我們去牽機車
然後帶我們去夢砌民宿寄放行李

機車行李老闆推銷他們家的夜訪潮間帶行程+海鮮大餐
但我們打算自己去,所以沒有參加

他說同樣的行程他們都可以算優惠價
但是價格不能公開,怕會破壞行情
有興趣的可以打電話問看看
06-9216515 & 0931875859李文安
PS.我問到的機車租借,他們家真的最便宜
(50CC新車,一天200元)

夢砌民宿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都說老闆很熱情
但我覺得並沒有,可能因為我們太安靜,所以老闆就跟著安靜
如果沒有主動找老闆聊天,他就默默的不理你
老闆娘比較好一些
不過我覺得他們不太會做生意
我問了好幾次機車租借和旅遊行程
但他們都說是旺季,沒有什麼優惠
所以後來都沒有跟他們買

離開民宿後,先去加油
因為玩三天,所以加到滿,大約一百元
澎湖的汽油免稅,所以比較便宜喔

今天打算遊北環
沒有特別規劃景點
看到什麼就玩什麼

這是今天的第一站:中屯風車


海邊很多寄居蟹




還有螃蟹




中間經過跨海大橋
吃到了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三球四十元
可是老公和小姑都覺得仙人掌冰味道很怪
吃ㄧ口後就不想吃了,最後都是我在吃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只是質感爛爛的,不討喜

後來直接殺到鯨魚洞
先在這裡解決午餐
吃了爪挖家族介紹的小卷麵線七十元
有說看網路,所以請吃小魚乾,還不錯
我們另外點了海膽炒蛋一百元
澎湖絲瓜(有加蝦米和小卷)兩百元
口味尚可,但有點貴
不過附近的價格好像都差不多

這是前往鯨魚洞路上的菜宅(就是給菜住,擋風用的)


這是睽違將近二十年的鯨魚洞,我又來了


路邊的柱狀玄武岩


回程在橫礁休息了一下
這裡是海釣區,所以不太能玩水
但是崖上有很多小貝殼
我和小姑排了一顆愛心


在草堆發現大蚱蜢,看得出來嗎?


回到民宿稍作休息就繼續前往附近的隘門沙灘
雖然不遠,但走路還是有一小段
所以還是騎機車過去

民營的BBQ音樂放的很大聲
另外還有些人在玩水上活動
我覺得這些都很破壞情調


後來我們跑到遠處的岩灘尋寶


這裡有隻白色小魚,有看到嗎?


這裡躲了隻螃蟹,偽裝的很好喔


鳌像扇子的蟹


吃飯中的蟹


困在網中的蟹
老公把牠救了出來
希望牠可以平安,不要再受困了


另外一隻大蟹,鳌很粗勇喔,上次去蚵寮,好像也有看過


這裡也是有很多寄居蟹
而且顏色不太一樣
這種最鮮艷




還有海參


這隻像便便,不過其實左下角的那些土推才是真正的海參便便喔


也有海膽,但大多躲在洞裡面
這隻躲的比較不好,所以被我們請出來


這是他的底部
據說吃飯和排泄都是同一個地方(中間那個洞)


還有很多陽隧足


這是濱刺麥,好有趣
可惜風不大,跑不太動


這是當地人很愛吃的沙蝦?
看到很多人在抓


這坨不知道是什麼?


這坨也是?


還有這坨?


這個拉出長長便便的也不知道是什麼?


還有不知名水草,像長了頭髮的石頭


這個聽說是很高貴的海葡萄~素食魚子醬
我有偷吃ㄧ顆,鹹鹹QQ的,口感還不錯
不過怕認錯中毒,所以不敢吃太多


因為有下一點毛毛雨
所以後來出現虹和霓


今天的夕陽還不錯


晚上回到隘門街上找食物
覺得這家口味還不錯
乾麵很Q(40元),什錦炒米粉(75元)很香
可以吃看看

第二天再去吃
加點了滷味和鹹酥蝦(250元)
滷味的豬皮有點硬,可能吃太慢,冷掉的關係
鹹酥蝦很大隻,不過不夠酥,小姑刺到嘴巴

所以建議可以單純吃麵食就好


晚上在民宿屋頂看星星
牛郎織女天津四都有出現喔
還看到了幾顆閃亮的流星,真是幸運
今晚剛好有英仙座流星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