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引用-現成麵包 快速做披薩

引用-現成麵包 快速做披薩

分類:食食樂
2010/06/10 21:09
    

6/8現成麵包 快速做披薩

微辣的醬汁能提出炒蛋軟嫩和鮭魚的鮮甜。
做披薩還要自己擀皮?太麻煩了。擅長製作各式披薩的晶華酒店主廚石學介,教大家用一般麵包店就能買到的法國麵包、佛卡夏麵包,或全麥吐司等,拿來做披薩的餅皮,再搭配特調醬汁,能快速做出味道講究的美味披薩。
報導╱劉育孜 攝影╱高世安
燻鮭魚炒蛋
材料:芝麻麵包2片、番茄醬2大匙、辣椒醬1大匙、燻鮭魚2片、雞蛋1顆,起司絲、洋蔥絲、酸豆、黑橄欖各少許
準備:雞蛋炒至半熟備用。
1.烤乾
 
芝麻麵包先烤至微脆,把番茄醬、辣椒醬混合塗在麵包上。
2.鋪料
 
做法1放上所有材料,入烤箱烤至起司絲融化即可。
匈牙利海鮮
 
醬汁的辣度明顯,吃起來很過癮。
材料:佛卡夏麵包1片、番茄醬2大匙、辣椒粉1小匙,干貝、淡菜各2個,花枝1/4隻、匈牙利辣椒粉1大匙、起司絲少許
準備:麵包烤香備用。
1.混合
 
番茄醬與辣椒粉混合,塗在麵包上。
2.炒料
 
干貝、花枝、淡菜加匈牙利辣椒粉炒勻,放在做法1上,加起司絲烤至融化。
青醬香腸
 
青醬搭配香腸可解膩,愈咀嚼愈能感受清新的塔香。
材料:法國麵包1片、青醬2大匙、番茄醬1大匙、德式香腸1根、番茄片2片,起司絲、藍紋起司各少許
青醬:九層塔15克、巴西利5克、橄欖油100c.c.
準備:麵包烤香備用。
Tips:剩餘青醬可炒蔬菜、海鮮。
1.調醬
 
青醬材料放入果汁機打勻,加入番茄醬混合,塗在烤過的麵包上。
2.鋪料
 
做法1放上香腸、藍紋起司、番茄片、起司絲,烤至起司絲融化即可。
茄汁蔬菜
 
烤過的茄子配番茄醬,讓醬汁的酸度柔和,蔬菜味更濃郁。
材料:全麥吐司1片、茄子1/4根、橄欖油1大匙、番茄醬1小匙,節瓜、紅椒、黃椒、杏鮑菇、花椰菜、鹽、胡椒、起司絲各少許
準備:吐司麵包烤香備用。
1.剁泥
 
茄子去皮、淋橄欖油烤30分鐘至軟,剁成泥後與番茄醬混合,塗在全麥吐司上。
2.炒菜
 
所有蔬菜切小塊炒軟,加鹽、胡椒調味,放在做法1上,加起司絲烤至融化即可。
本日料理手
先烤再鋪料 麵包口感
 
主廚石學介
石學介選擇用來做快速披薩的麵包,像法國麵包、佛卡夏等,都是口感較有嚼勁,本身具有香料或麥香,這樣可以讓披薩的味道更豐富。主廚石學介點出一個美味關鍵:「麵包一定要先烤一下,再鋪食材去烤,這樣醬汁不會滲入麵包太多,口感才會好。」比較特別的是,一般德式香腸較常搭配紅醬,石學介卻用了青醬,他說:「青醬中的九層塔能夠解香腸的油膩感,吃起來更順口。」
計量單位╱1大匙=15ml、1小匙=5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