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香蕉食譜

香蕉食譜

分類:食食樂
2010/03/31 13:12


【海外簡易美食】 (18)香蕉蛋糕

材料﹕

熟透的香蕉2 條或3 條(看大小)、3 個雞蛋、一杯紅糖、1.5 杯麵粉、
1/3 杯牛奶、半杯菜油、1.5 茶匙泡打粉、1 茶匙發粉、1/8 茶匙鹽。
做法﹕
(1) 在Mixer 攪拌器中先將蛋跟紅糖用高速打成發泡。
(2) 倒入其他上述材料﹐改用中等速度攪拌。
(3) 烤盤用錫紙鋪好﹐稍用一點菜油沾滑。
(4) 將攪拌均勻的蛋糕糊倒進烤盤﹐用華氏350 度(攝氏180度)烤30-35分鐘。
(5) 可用竹籤從中央測試﹐如黏籤則再多烤幾分鐘﹐香噴噴的蛋糕就快出爐了。

備註﹕
蛋糕呈巧克力顏色是因為使用紅糖(俗稱黑糖)之故。



資料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jw!XWCMEfCLGBkx5rXaCRrflp03Eekk/article?mid=6748
香蕉蛋糕(Banana Bread)
材料:中筋麵粉2杯、小蘇打1小匙、鹽1/4小匙、融化的奶油1/2 杯、黑糖3/4杯、蛋2顆、熟透的香蕉7根、蜂蜜2大匙、堅果3大匙、葡萄乾1/2杯
作法:香蕉剝皮,打成泥備用。準備2鋼盆,其中1個放麵粉、小蘇打與鹽攪勻,另1個先將奶油與黑糖混合後,再攪進蛋與香蕉泥。最後混合2盆攪勻成麵糊。烤箱預熱至180度,將麵糊倒進上了油的烤盤烤約60~70分。
姚黛瑋的甜點食譜都來自老公奶奶的家傳味。
計量單位:杯=240ml、1大匙15ml、1小匙5ml
資料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jw!XWCMEfCLGBkx5rXaCRrflp03Eekk/article?mid=10620


香蕉冰棍,煎香蕉,香蕉奶昔

************* 香蕉冰棍 **************


原料:
香蕉2根, 黑巧克力100克, 碎果仁適量, 彩色糖針適量,乾淨的冰棍棒4支。

做法:
1、香蕉去皮,從中一切成兩段,分別插入冰棍棒。墊一張油紙,放入冰箱冷凍15分鐘;

2、黑巧克力放入一個小碗中,再將小碗放入盛水的鍋中,小火加熱,使碗內的巧克力慢慢融化。一定要小火,水溫不能過高; < 3、融化好的巧克力液,稍晾涼;
4、取出凍好的香蕉,用小杓將巧克力液澆在香蕉上,使整個香蕉都塗滿巧克力液;
5、再撒上彩色糖針或碎果仁,待表面的巧克力晾乾後,繼續放入冰箱中冷凍即可。


備註:
1、香蕉放入冰箱冷凍時,下面要墊上油紙,以防粘連;
2、香蕉上塗滿巧克力後撒果仁碎和糖針時動作要快,因為香蕉很涼,巧克力很快就會晾乾;
3、香蕉冰棍從冰箱取出後,要在室溫中放置幾分鐘再吃,否則香蕉會非常硬。


************** 蜜汁煎香蕉 **************


原料:
香蕉2根,黃油25克,白糖15克,檸檬半個擠汁,巧克力醬少許,熟花生碎少許。
做法:
1、黃油放入平底鍋中,加熱至融化;

2、倒入白糖,翻炒;
3、炒至白糖融化;
4、將去皮的香蕉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煎軟;
5、中間給香蕉翻面,並將糖澆在香蕉上;
6、煎至糖色變深,擠上檸檬汁出鍋;
7、煎好的香蕉放入盤中,擠上巧克力醬,再撒上一些熟花生碎。


備註:
1、檸檬汁可以增加色澤和香味,沒有也可不加;
2、用黃油煎味道好,最好不要用普通植物油代替;
3、花生碎可以換成各種熟的乾果碎。


原料:
香蕉1根,酸奶200ML,香草冰淇淋3大杓,杏仁碎適量。
**************** 香蕉奶昔 ***************



做法:
1、香蕉掰成段,放入攪拌機中;
2、倒入酸奶;
3、倒入杏仁碎;
4、放入一大杓冰淇淋;
5、開啟攪拌機將所有材料攪拌至順滑即可;
6、奶昔倒入杯中後,再加兩大杓冰淇淋放在裡面。


備註:
1、香蕉、酸奶、冰淇淋均有甜味,所以不需再加糖;
2、杏仁碎可增加香味及口感,如果沒有也可不加;
3、冰淇淋最好選用香草口味的,與香蕉的味道很配。


資料來源:美食廚房

http://tw.myblog.yahoo.com/jw!XWCMEfCLGBkx5rXaCRrflp03Eekk/article?mid=6753

簡易蜂蜜小蛋糕

簡易蜂蜜小蛋糕

材料:

沙拉油 20g

蜂蜜 30g

全蛋 2個

細砂糖 20g

低粉麵粉 50g

泡打粉 1/4小匙


做法:

1.沙拉油和蜂蜜以隔水加熱或微波加熱方式,攪勻備用。

2.全蛋加糖打發。

3.篩入低粉麵粉和泡打粉, 假如做法1,攪勻。

4.倒入模型八分滿,室溫靜置5分鐘,180/160C烤約15-20分鐘。


注:

用美式烤箱約350F烤約15分鐘,顔色略微深了一點(蜂蜜容易焦),下次考慮把溫度稍微降低。

食譜取自“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




(來源:Poco美食網)
http://tw.myblog.yahoo.com/jw!XWCMEfCLGBkx5rXaCRrflp03Eekk/article?mid=6848

【廚房小百科】自製蘋果醬

蘋果變皺或不脆,拿來做蘋果醬,不但顏色漂亮,且不甜不膩。 方法:
蘋果削皮、去籽,切小丁塊或薄片,放入鍋中以小火熬煮,再加入適量砂糖、檸檬汁(口味隨意),以及一匙軟化的奶油,然後加以攪拌至材料融合變軟,即可熄火。
http://tw.myblog.yahoo.com/jw!XWCMEfCLGBkx5rXaCRrflp03Eekk/article?mid=68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