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引用-臭豆腐之台式泡菜

引用-臭豆腐之台式泡菜

分類:食食樂
2010/10/08 19:05


買生的臭豆腐回來自己炸 非常可口唷!
版主非常喜歡吃酥炸臭豆腐...特愛!
但是更喜愛臭豆腐旁邊的泡菜~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是好!
這是我常做的作法 假日在家無聊就是泡在廚房裡
收看太太好吃經節目 真的可以學到很多小撇步喔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家廚房的作法~~
歡迎大家也一起來試做  交流一下!
台式泡菜:
材料:
高麗菜一顆(小)/紅蘿蔔半根切丁/白蘿蔔半條切丁/(小黃瓜也不錯唷)
紅辣椒2根去子切斜片/蒜頭數顆切碎
調味料:
白醋2杯 / 白糖 3杯比例是1:1.5)/ 鹽巴1小匙 /水 適量
做法:
高麗菜洗淨瀝乾手撕大片狀於盆中撒上一些鹽巴
主要讓高麗菜變軟去水用....不需要放太多
靜置一旁大約一小時備用....視出水的狀況而定!!
白蘿蔔 紅蘿蔔 切丁後也撒點鹽巴去澀味去青~~
如同高麗菜做法一樣...模式處理
待去青的動作完成後 請用乾淨的水沖洗過瀝乾水份備用
蒜頭切碎 辣椒去子切斜片後備用
 再來的重頭戲就是製作糖醋汁
糖醋汁其實也是可以重複使用的  千萬不要浪費囉~~
只是要注意取泡菜的時候記得要用乾淨的筷子ㄋㄟ~~~

也能當做分送親友的小禮物唷!

水大約兩三杯...視準備的材料多寡增添(畢竟要淹過高麗菜等!!)
白醋跟白糖的比例是1:1.5
我放了3杯糖2杯白醋(其實我還有放高梁醋~~~我愛酸!!!)
鍋子稍微加熱一下把白糖化開就可關火....待涼後再放白醋
加一點點鹽巴就好   這樣就完成糖醋汁囉~~~可自行試一下味道
加一點鹽巴是因為不讓"糖"過膩 並且有提甘味的效果唷!!!
將剛剛醃過鹽巴的高麗菜跟蘿蔔等過水洗淨瀝乾後...
不要重壓...要保持高麗菜脆脆的口感唷~~~
全部的材料一起放進保鮮盒裡頭...
再把剛剛製作完成的糖醋汁加入即可(可視狀況加適量的水)
冰入冰箱裡靜置一天....就可以食用啦!!!
美味的台式泡菜 就完成囉!!!





@有時候我會在糖醋汁裡面偷放一棵酸梅~~~
     建議醃製的東西 最好是利用玻璃瓶裝起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